2009年10月13日

內需大過天 利郎搭匹克

摘錄自2009年10月13日南方都市報

國慶前一周,內地知名男裝品牌利郎和運動品牌匹克相繼登陸香港聯交所,且均宣佈將加速布局內地銷售網點。另一方面,中信證券發佈最新研究報告稱 ,中國宏觀經濟形勢為消費回升奠定堅實基礎,內地服裝消費也處於“穩中上升”的趨勢。同時,報告認為,四季度為服裝消費旺季,全國服裝零售數據有望再超預 期,預計即將披露的三季報中,內銷品牌服裝類公司業績將有較好表現,因此四季度行業投資仍以內銷品牌服裝類公司為首選。


10月有望再現攀升

“環比繼續改善,上游最為明顯。”中心證券研究報告顯示,今年1-8月,全行業收入、利潤分別同比增長7%和12%。值得注意的是,利潤出現了09年首次正增長。其中,設備製造業和化纖業1-8月利潤同比增幅分別為-9.6%和42.4%。較1-5月提高3.9和77個百分點,改善最為明顯。

另據統計,2009年8月紡織服裝社消與大型百貨商店銷售增幅分別為21.6%和23 .96%,分別創下09年新高,中信證券預計,10月還會再現攀升。不過整體內銷情況仍不宜過於樂觀,原因在於不少品牌服裝企業2010年第一季度的訂貨會增長均低於預期。


上市融資蘊含擴張勢頭

除了宏觀數據向好,“雙節”消費攀高峰外,不少以內銷為主的服裝企業更乘勢加快上市融資步伐,進一步布局國際化,也從側面顯現出對市場的信心。

9月25日,利郎男裝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正式登陸全球資本市場。作為在香港上市的首家內地男裝品牌,利郎招股說明書披露,公司未來將投入1.95億元用于推廣、品牌塑造活動,贊助更多國際明星,參與更多有廣泛影響力的國際服裝周,加強國際服裝界的話語權。此外,利郎方面還透露未來將投入1.47億港元支持子品牌L2的拓展,主攻20至30歲年輕人市場。據瞭解,利郎目前在國內31個省市及地區,擁有超過2400多家終端店面。

幾乎同一時間段,內地體育服飾品牌匹克總計發售約合4.19億股股份,于9月2 9日開始登陸港股,總計募得19億港元。目前匹克集團全國性的銷售網絡包括超過5 600間由其分銷商獨立自有及經營,或由分銷商授權的第三方零售店鋪運營商經營 的品牌零售店,遍佈中國的4個直轄市和27個省份。據瞭解,匹克擬投入約合2.44 億元,繼續擴充銷售網絡。

出口明顯回暖仍需至2010年至於出口情況,中信證券研究報告統計顯示,2009年三季度紡織服裝業出口表現低於預期。“盡管08年三季度紡織服裝出口增幅較低,同比基數不高,但09年7 、8月行業出口降幅仍未實現收窄。”報告稱,其中8月出口同比下滑15.57%,降幅進一步擴大3.2個百分點,並預計四季度出口增長仍有壓力。

福田又要望多眼

“目前紡織業正處在企穩回升關鍵時期,這並不意味著困難時期已經過去。尤其是外銷處於比較困難的市場環境,內銷又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王天凱近日在一次服裝出口高層論壇上表示,2009年以來,美國5大服裝零售商銷售比較慘淡,5月份美國服裝零售雖然環比上升0.42%,但是當月同比仍然下降6.96%;歐盟、日本服裝消費沒有完全轉暖,市場需求還將繼續低迷。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謙仔,

 福田又要望多眼o既意思係要小心定又可以睇上?

KP 說...

多謝謙仔兄 !

匿名 說...

420今日隨即爆上.OH!MY GOD.

匿名 說...

昨日依謙仔建議喺0.98翻啅咗420,一日回報逾10%,認真美味.

匿名 說...

1234亦爆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