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谷底價 吼光學龍頭舜宇


摘錄自國元證券

09年业绩评论:

光学零件拉动收入增长:公司09年总收入为1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光学零件业务,其收入为6.37亿元,同比增长约10%,而光电与仪器产品两块业务收入则呈现小幅下降。期内毛利润与净利润分别为2.74亿与8700万元,同比上升9%与14%,每股收益9.2分人民币,同比上涨17.3%,公司拟每股派息2分。

改善产品结构与精益生产提升毛利率: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与精益生产的推进,公司09年的毛利率较08年上升1%,达到20.9%。其中光学零件部分的毛利率上升2.7%至23%。在该业务上,高像素与低像素的手机镜头比例由08年的3:7上升至4:6,高像素产品的毛利率明显高于低像素产品;镜片方面,公司由生产中小球面镜片为主转向以生产中大球面镜片为主,该产品主要用于目前强劲增长单反相机中,对公司收入与毛利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3G手机带来的强劲增长机遇: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我国3G用户总数已过千万。经过09年的3G网络大力建设,网络覆盖已初具规模,3G终端种类也日趋丰富。我们预计2010年将是3G用户数量大爆发的一年,舜宇作为诸多知名品牌手机的手机镜头供应商,必将受益于中高端手机销售的大幅增长。

各项新产品稳步推出:公司车载镜头产品线丰富,已有多款产品应用于 BMW、AUDI等国际著名汽车厂商,预计收入于2010年将上涨20%-30%。安防产品方面,舜宇目前占其合资公司30%的股权,为安防系统提供镜头产品,在安防系统的收入中可分得25%。由于该产品的研发较为复杂,公司对其在今年的增长较为保守,但对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另外,微型投影仪也是市场预计将快速发展的一项产品,目前舜宇主要集中在其收购的韩国力量光学中发展该产品,并且韩国政府对其也给予专门的补贴,公司对微投的发展愈加乐观。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港元:预测公司08-11年营业收入CAGR是19.2%,2011年达到人民币21.46亿元;毛利率提高到26%左右。净利率由08年6%升至2011年的11.2%。据PE估值维持目标价2.5港元,相当于2010年11倍PE,较现价有50.6%的上升空间。

19 則留言:

朗少 說...

齋睇圖表, 博得過.

匿名 說...

【明報專訊】中國海澱(0256)公布擬配售1.06億股新股份,發行價為0.77元;另按0.88元之期權價,配發最多2.42億股期權認購股份。若兩者悉數行使,中國海澱集資淨款項共2.926億元。所得款項淨額,將用於日後可能收購及投資以及本集團一般營運資金。配發新股及配發期權兩者分別佔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3%及6.8%。發行價0.77元及期權價0.88元分別較其昨收市價折讓約6.1%及7.32%。

林小优 說...

Nice pick

KP 說...

多謝謙仔,256剛在$.95價位食糊。

匿名 說...

猛呀, 今天下午立刻有異動.

匿名 說...

256 can be higher i guess

tee 說...

主席減持舜宇, should we be careful ? brother Him

大L 說...

減持畀邊個呢? 邊個「傻仔」接貨呢?

減持未必係壞事, 阿tee, 你顯然係股壇經驗不足, 跟謙仔學下嘢啦.

KP 說...

HK$0.88 再買番256等運到!

謙仔 說...

TEE兄, 大L加講得有道理, 大股東減持往往與股價背馳.

tee 說...

thanks brother Him, i'm hust being careful. anyway,
http://www.voofie.com/content/54/2382-%E8%88%9C%E5%AE%87%E5%85%89%E5%AD%B8%E4%B8%BB%E5%B8%AD%E6%B8%9B%E6%8C%81%E8%A9%B3%E7%AD%94/

tee 說...

hope the above explanation is helpful

匿名 說...

Thanks tee !!!

匿名 說...

8046升到停咗,唔知搞边科?

匿名 說...

warren buffet is buying 10% of 8046shares.

KP 說...

"warren buffet is buying 10% of 8046shares."

係真唔係呀?

匿名 說...

係唔係堅咖!

匿名 說...

"warren buffet is buying 10% of 8046shares."

流料!!!

匿名 說...

【on.cc專訊】 恒芯中國(08046)就報道作出澄清,當中提及收益增加40%,乃指下個財政年度之目標業務發展,就關於地面無線數字電視項目與河南及河北省訂立諒解備忘錄,該公司澄清在現階段並未與該兩個省份達成任何正式協議,且董事會認為就從中產生之收益及經濟利益作任何具意義之量化實為不可能。而有關地面無線數字電視網絡設備集成業務覆蓋2,000萬個用戶,該公司強調報道所提述之用戶基礎僅為該集團根據與湖南及湖北省,以及該集團擬於未來尋求合作之8個其他省份簽訂之合同,所訂立之5年中期業務目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