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出手併購 利邦起錨

1. 同胞奢侈品消費愈來愈強勁,據中國社科院發布的「商業藍皮書」指出,2009年內地奢侈品消費達94億美元,全球市佔率達27.5%。去年底上市的利邦(891),主要在內地經營高端男士服裝品牌業務,在內需增長將成為未來內地經濟的主要動力的大環境下,自然食到大茶飯。

2. 利邦主要在大中華區生產和銷售高檔男士服裝,旗下共有6個國際男士服裝品牌,包括Altea、Cerruti1881、D'urban、Gieves&Hawkes、Intermezzo及Kent&Curwen。其中Kent&Curwen屬自家擁有品牌,其餘品牌按長期及可重續的特許權經營。集團去年全年營業額16.45億元,升7.6%;盈利1.8億元,升83%,較招股書預測高出42.7%。

3. 以地區劃分,內地零售營業額比重達48.8%,超越港澳成為最大零售市場。今年4、5月,利邦同店銷售額錄得雙位數增長,延續從2009年下半年開始的銷售增長勢頭。集團維持2010年全年同店銷售額雙位數增長的預期,以及內地門店淨增加約55家的目標。

4. 截至2009年底,利邦在大中華地區共經營354間分店,其中272間分布於內地42個城市,35間位於港澳,44間位於台灣,所有分店皆屬自營店。集團的零售網絡中30%位於一城市,為集團帶來40%收益,未來計畫力拓二、三線城市。

5. 最重要的是, 利邦老闆馮國經、國綸兄弟,擅長併購壯大業務, 利豐(494)過去20年的成功早已印證咗馮氏昆仲的實厚功力,相信利邦亦會走姊妹公司利豐的成長路.

1 則留言:

匿名 說...

891今天開火了,若升穿一個月高點5.27元, 可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