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內地食油大漲價 掃1006

3 則留言:

pcp7838 說...

想請問謙仔那裏找到相關新聞?謝.

謙仔 說...

廣州日報
財經 2010-11-01




國際農產品漲價壓力逐步傳導至國內終端產品 食用油、白酒、方便麵齊漲價




  最近,由於農產品漲價,不僅中國出口的農產品漲聲一片,國內市場的食用油出現新一輪上漲,而隨著行業龍頭康師傅和古井貢酒分別調高旗下部分產品價格,相關的方便麵和高端白酒行業也面臨漲價壓力。

  
  多家企業上調食用油價格  廣州一家大型超市向記者透露,金龍魚10月底已通知該超市,其銷售的所有金龍魚食用油品種價格將會上調10%。

  對此,廣東省物價局有關人士說,1月份至10月份廣東菜子油、大豆油、花生油、大豆調和油等4種主要食用油綜合平均零售價同比微升0.1%。其中第三季度,4種主要食用油綜合平均零售價環比微降0.33%,同比上升1.1%。

  據該局瞭解,近日,廣東市場較多零售商確實接到調價通知,益海嘉里等企業擬上調旗下食用油品牌產品價格10%左右。

  油價為何出現一波上漲潮?廣東省物價部門分析認為,一方面,目前大豆等國際農產品期貨價格大幅上漲,造成我國近期進口大豆價格上漲;另一方面,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等機構就預測今年全年我國油菜子同比減產5%左右,大豆保產或減產1.3%;進口食油和食油子折油合計同比減少4%,也推動了食用油價格上漲。


  後市大漲可能性不大

  廣東物價、海關等部門認為,後市食用油價格大漲可能性不大。

  廣東黃埔海關相關人士表示,據統計,大豆進口價格自7月以來環比連續3月上漲,但自5月份以來同比仍是連續下降態勢,預計進入春節食用油銷售最旺季時,實際生產成本並不高于去年同期。

  廣東省物價局也認為,當前食用油上漲,屬於連續下跌後的正常反彈。去年以來,國內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級政府食用油儲備制度,目前有能力保障市場有效供應。

匿名 說...

謙仔,560仲係好頹!好似無大戶有興趣!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