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最牛內房 龍湖高處未算高

摘錄自蘋果日報 2010年11月10日

中環在線:索羅斯派大仔去重慶探路

國際熱錢睇好新興市場,國際大鱷索羅斯更加睇好中國「新興城市」。今個月 1號,索老啱啱攞到證監會嘅資產管理牌照,可以喺香港大展拳腳; 4號佢嘅大仔就已經殺到大陸重慶實地探路。重慶市外經貿人士話,大鱷睇好大陸三個城市:北京、重慶同杭州。

參觀龍湖地產樓盤

今次索老派出大仔羅伯特.索羅斯,同跟咗佢 9年嘅戴霽欣出馬,兩人分別係 SFMHK(香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嘅副董事長同中國投資董事,索老對重慶嘅重視程度,可想而知。兩日嘅行程,佢哋拜訪咗市領導、政府部門同公司,羅伯特仲親自去咗龍湖地產( 960)嘅項目。重慶市外經委人士話,索老對基礎設施等政府類項目等幾有興趣。羅伯特仲好明確咁話,嚟重慶,就係為咗搵投資機會!

李華華

-------------------------------------------------------------------------
摘錄自新京報 2010-11-05

龍湖拓展新業態思路曝光

 在歷史最嚴厲的調控年,多開發商面對既出的調控政策“下有對策”。近日,龍湖地產再次公告其在煙台拿地的信息。據統計,調控後在土地市場4個月按兵不動的龍湖地產,“前松後緊”,近3個月來斥資54億元拿下8000多畝土地,而土地性質皆為打造旅遊地產項目。龍湖聚焦區域,再次拓展新業態的思路曝光。

 在今年樓市調控期,各家開發商在調整銷售策略的同時,在土地儲備方面各懷心思。萬科、保利在調控期出手相對闊綽,頻頻“抄底”,但龍湖地產8月以前在土地市場沒有戰果。

3個月54億拿地

 近日,龍湖地產(0960.HK)公告,旗下子公司斥資34.25億元競得山東煙台36宗地塊,競得的地塊總面積288.4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498.15萬平方米。龍湖擬將這批土地開發成為一個集住宅、商業、零售、休閒設施及配套設備發展于一體的區域。無獨有偶,當月龍湖以4.45億拿下雲南玉溪江川撫仙湖1781畝土地,擬將建立一個集合度假酒店、風情商業街以及養生中心在內的生態旅遊地產項目。

 而在10月這兩次大手筆拿下旅遊地塊前,龍湖進軍旅遊地產已有跡象。今年8月,此前一直沒有土地入賬的龍湖,在煙台養馬島圈下33宗地塊,總占地2048畝,斥資15.2億元。

 據估算,兩次煙台拿地,龍湖已經獲得了共6300多畝的土地,加之雲南地塊的近2000畝,龍湖近三個月斥資54億元,共拿下8000多畝土地,方向齊指旅遊地產。

新業態暗合區域布局

 在今年調控期開始的前四個月,雖然在銷售市場依舊傳出相對的“捷報”,但龍湖在土地市場一直表現沉寂。

 龍湖地產執行董事秦力洪表示,在調控下,龍湖拿地策略相對謹慎,龍湖不存在“等米下鍋”的壓力,但優質土地會跟進。而在拿地區域上,堅持關注西部區域、長三角、環渤海三大地區。

 目前,龍湖新拿地城市中,煙台位於環渤海,雲南為西部城市,皆是業務貢獻率較高的區域,新業態拓展與區域發展策略暗合。龍湖地產執行董事秦力洪表示,煙台是龍湖在環渤海繼青島之後進駐的又一業務重鎮,而雲南則是西南區域的戰略布點。

 對於調控下的拿地策略,秦力洪曾對本報記者表示,相對政策調控的短周期,龍湖自身的發展則是一個長周期,堅持區域聚焦多業態的發展一直是龍湖的戰略。龍湖目前產品業態豐富,相對較為適應調控。

布局生態旅遊地產

 龍湖地產表示,未來在雲南江川、山東煙台的旅遊地產產品,將是龍湖今後產品線上的新亮點。

 據記者瞭解,近兩年,房地產企業多業態開發成為趨勢,商業地產、產業地產、旅遊地產都成為其新的角逐場。旅遊地產項目多土地成本較低,前景被看好,引起了多開發商關注。據估算,龍湖在煙台拿地的樓面地價約1000元/平方米。

 不過,業內專家認為,相比城市中心片區高密度地產的良好商業前景,押寶旅遊地產可能會面臨一定的風險。中國房產信息集團聯席執行總裁丁祖昱表示,目前有27個城市都把旅遊作為支柱產業或者主導產業,而旅遊地產的發展,最大問題在於差異化不夠。中國幅員遼闊,氣候差異較大,每一個旅遊點和土地運營、地產開發之間都可以找出差異化的競爭。

 對於此次試水旅遊地產,龍湖地產已曝光了思路,將打生態牌。龍湖相關負責人表示,煙台項目將根據雲南特色打造“五彩山林、大地錦繡”。


 本報記者 張曉蕊

6 則留言:

吳亞軍 說...

在內房股一片哀鴻中,longfor真係奇葩. 謙仔年初推介此股, good pick. thanks a lot.

吾冠軍 說...

去年上市以來,只曾兩次跌至招股價,比一眾城中巨富唱好的恒大、花樣年、佳兆業強得多, 再次印證咗炒股要似謙仔般做足功課,信呢排大鱷,受苦的係自己.

含大地產 說...

內房股呆咗成年,但960卻愈升愈有,不熱炒的板塊,亦有明日之星,關鍵係你有冇戴眼揀股.

嗰班香港「巨富」,食人唔吐骨,正人渣.

匿名 說...

龍湖地產(00960)11月7日宣布,已於本月上旬提早完成全年合同銷售目標,即248億元人民幣(下同)。

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累計實現合同銷售187.2億元,為全年銷售目標76%。剛剛過去的10月份,單月合同簽約額達49.5億元,連續多月保持環比增長。截至2010年10月31日止10個月,集團整體實現累計合同銷售金額236.7億元,其中西部區域簽約98.4億元,環渤海區域簽約94.4億元,長三角區域簽約43.9億元,分別佔總合同銷售之41.6%、39.9%及18.5%。

匿名 說...

960喺內房淡風中有如此表現, 太猛了.厲害.

樂兒 說...

960在10元大位爭持,若企穩,估計首關可上試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