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雙底回揚 金保利追落後

太陽能股過去數月熱炒,作為本港唯一的太陽能電池股金利保新能源(686),卻走勢落後.直至本周二才以大成交低位反彈,看來資金已由開始追落後.

短炒策略: 現價1.41元入市,以1.70元為目標.

年初至今,利好太陽能板塊的消息接踵而至,帶動相關股份股價連創新高,保利協鑫股價累計升幅超過91%,卡姆丹克(712)亦升近55%。

太陽能板塊股價節節向上主要有四大刺激因素:首先是油價突破百元大關,太陽能板塊旋即成為代替能源炒作焦點;其次為「十二五」規劃支持新能源發展;三是日本核危機,太陽能再度成為市場熱炒板塊;四是相關股份業績造好,帶動股價持續上揚,如卡姆丹克首季純利8351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3倍;陽光能源去年轉虧為盈,純利超過2億人民幣。

由服裝行業轉型做太陽能的金保利,主要生產電池片,去年產能為200兆瓦,預計今年達到700兆瓦,去年盈利約6297萬元人民幣,若產品價保持平穩,公司今年盈利有望倍翻.


值得留意的是,金保利大部分產品是出售予保利協鑫,因此,若協鑫生意大增,金保利亦直接受惠.金保利執行董事姚加甦本周初接受《商報》訪問時談到,自去年7月份開始,多晶硅價格開始回升,從谷底的50美元每公斤逐步上漲到了現在的每公斤約85美元,漲幅達到7成。他估計,此價格將保持平穩,因終端需求強勁。

他續說,經歷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太陽能行業變得相對理性,過往是高風險,高回報的行業,他舉例說,以前只要是多晶硅,多能高價賣出,但現在市場逐漸注重質素,關注產品轉換率。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東方日報今日亦唱好686.

匿名 說...

嘩,351尾市發力倒升.又要畀個"like"謙仔.

關雲長 說...

351真係堅挺.好嘢.

曹操 說...

686今早急升8%,出現三個白武士的利好走勢.him仔,好利害.

劉備 說...

網主1.7元的目標價好快到達.

謙仔 說...

嘩,各位三國演義的大人物,多謝你們的捧場.

林小优 說...

請問係咪同一個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