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執笠價 兩折買麗展 

1. 謙仔首先強調,本港老牌富豪的地產股多數不宜沾手,惟近日樓市旺到爆,一、二手樓價、量齊漲,當龍頭地產股已升至接近NAV之際,係時候找些大折讓的地產股做個短跑,博下大霧賺一、兩成即散水,麗新發展(488)應該係不俗之選.

2. 喺今年4月,曾淵滄推介過麗展, 當時佢係咁講...

「去年1月,我認為金融海嘯所帶來的熊市已經結束,新的牛市開始了。在新牛市的初期,市場上肯定有大量超值股存在,可以買下再耐心等待市場正確地反映其股價。

當時,我發覺到一隻股,即麗新發展(488),當時市價僅0.07元,但是每股資產值竟高達0.5元,的確超值。於是自己買了,也向讀者們推介這隻股。當然,0.07元並不是最低價,最低價是2008年10月,僅0.03元,但是0.07元的市價與資產值比較,的確很吸引。那個時候,我推薦的多隻股票都是以市價與資產值來比較,以決定是否超值。

湊巧地,文章發表後,麗新發展股價被大戶馬上炒上0.14元,但之後最高也只見到0.16元,目前依然在0.14元水平浮沉。

等了一年以上,為甚麼股價不再向上,以反映其資產值?當時,一些讀者跟入買了,收藏了好幾個月,沒有耐心再等了,不斷地問我股價幾時會升,以反映其資產值。

我當然不知道答案。股價要升,得依靠大戶炒上,大戶甚麼時候看上這隻股,我怎麼有能力知道!我根本不是市場中人,那來的消息?

怎麼辦?唯一的辦法就是等、再等,耐心地等,一年等不到,等兩年,兩年等不到,等三年。

這麼等下去,倒不如炒其他股?

要有閒錢加信念

當然,我也不反對炒其他股,要捕捉這類超值股有兩個條件:一是你有一定量的資金,可以撥出一部份來投入這些超值股,然後耐心地等大戶來炒;二是你必須有足夠的信念,這個信念就是超值股的股價始終會大幅上漲,如果股價能在3年內漲一倍,回報率還是很不錯的。

我當時以0.07元的價格買入,買入後不久就漲一倍。但是,我還是覺得漲了一倍之後的股價依然遠低於資產值,所以我也一直持有至今,希望遲些時候有大戶看中此股炒起。牛市不斷地向前推進,熱門的、有概念支持的股,股價一路上升,市盈率越來越高,股價超越資產值。也就是說,便宜的超值股會越來越少,因此遲早有一天,超值股還是會被大戶發現的。」

3. 麗展今、明兩年係賣樓高峰期,截至09年7月止年度,NAV係0.5元,過去一年,樓價保守估計升至15%,即係麗展的最近NAV係0.58元,現價0.145元,折讓高近八成,即係話現價係兩折大酬賓.

4. 都係呢句,點解咁大折讓?當然係管理層質素差,岳少父子愛蒲、愛玩,冇人信佢哋會有「能力」搞好公司.所以, 呢類股不宜長期持有, 只係等大市氣氛好轉,加上地產市道旺勢配合, 就可以炒番一、兩轉.

5.切記,玩呢類股不要天長地久.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謙仔,久候你的推介,開市即入貨, 以0.16為目標.

Don 說...

謙仔, 咁你目標睇幾多左右?

Don 說...

謙仔言下之意即係連新地長實都不宜沾手? 何解呢?

謙仔 說...

DON,

大部分散戶資金有限,掃長實、新地一手要成十皮嘢,窒礙咗倉位.

488的tp,以一至兩成為短線吧.

林小优 說...

謙sir,
488 同571, 大家持有對方3x%,
咁資產剩值應該點計.....thz =]

謙仔 說...

睇公司年報.

MANDY 說...

謙哥最近好忙嗎? 係唔係無咩時間更新個BLOG呀?

謙仔 說...

MANDY,

近日大市反覆,炒作甚為難也. 短線而言, 可留意跌得過殘的資源股67 & 893.

陳奕迅 說...

唉,893和67今日雙翼齊飛,今早冇睇謙仔blog, 錯過咗, 可惜呀.

楊千嬅 說...

SHIT,東方古勝今日唱67, 肯定一放絕塵.

林小优 說...

488, 571 今日都上了

見好就收啦, himsir

謙仔 說...

小優兄,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