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All In 利豐利邦

部分數據摘錄自《經濟日報》

1. 利豐(494)本周四(12日)公布中期業績,證券界普遍預期,受惠美國消費需求改善、毛利率改善,利豐將錄得佳績。

2. 據彭博綜合預測,利豐中期盈利19.28億元,按年增長38%。法巴預測,利豐今年中期營業額按年增15%,由於成本控制得宜,料毛利率提升27點子至11.5%,預測經營溢利按年增38%至19.22億元。

3. 大和證券預期,在美國消費者需求改善帶動下,利豐營業額按年增16%;預測核心業務邊際利潤率由去年中期的3.6%升至今年中期的4.3%;在上述營業額及邊際利潤率改善下,利豐核心業務經營溢利料增40%至23.84億元,預期再無去年同期的一次性大型壞帳撥備出現,故預測股東應佔溢利大增46%至20.33億元。

4. 此外,利豐或會同時公布最新採購數據,亦有可能成為公司股價另一催化劑。市場最關注的是利豐與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 Stores之採購金額進展,因這數據可前瞻利豐下半年表現。法巴預期於首個開始營運財年內,利豐可達到採購20億美元貨品的目標。

5. 利豐上月中旬宣布增發3.5億美元於2020年到期的票據,是繼5月發債4億美元後,再度集資。管理層表示公司已有8億美元現金,但仍頻密集資,揣測有機會在短期內有新收購。野村估計,利豐短期內或有更多及更大型的收購行動,成為推動股價的另一催化劑。

6. 展望未來,證券界對利豐前景樂觀。高盛指,美國服裝重建庫存仍未完結,銷售量自今年開始強勁反彈,預期下半年勢頭持續,並進一步支持平均售價上升,利豐下半年增長潛力大。估值上,高盛指,利豐現價相當於預測2010年PE 20倍,低於過去十年平均值(介乎18至30倍),現價吸引,評級「買入」,給予目標價41.5元,相當於預測2010年PE 26倍。法巴給予利豐目標價42.5元,相當於預測2011年PE 25倍。

7. 利豐股價近期落後大市,由5月底恒指自低位累升11.6%,但利豐僅累升5%,憧憬佳績下,本周有機會追落後。

8. 技術走勢上,利豐在營造「三角形」待變形態,倘成功向上突破,有望上試初步阻力39.5元;倘跌穿33元宜止蝕。

9. 利豐姊妹公司利邦(891)亦要緊盯, 除了業績料勝市場預期之外,短期內更有機會公布刺激股股價的併購消息.另一個催化股價向上的是同業上市. 據悉, 與利邦業務類似的長興集團(唔係港男黃長興的公司),計劃8月底招股,集資2 億至3 億美元,保薦人為炒味濃郁的派杰亞洲。據長興網站資料顯示,長興主要於包括中國在內的亞太區代理及分銷歐洲高級品牌。

10. 長興曾經分銷S.T.DUPONT及Bally Golf等品牌,並控股V.E.DELURE,及擁有TESTANTIN品牌的生產權。長興分別於北京、廣州及上海等地設立分公司及大型旗艦店,於各主要城市商場設立專賣店及專櫃270家。

5 則留言:

Mr. P 說...

長期讀者,初留言。

有感類似smart networking的概念可能成為一個小趨勢,而himson兄近來所推介的1688及494都在商業模式上有些少關係。想問一下himson兄對類似概念有什麼看法?嘻嘻,有否其他推介?

另外,同樣屬於利豐旗下的IDS(利和),又有否特別見解?

謝。

林小优 說...

$40 都有機上望得到, 不過BLUE CHIPS 逐隻逐隻炒, 估值話平真係唔平, 但貴野只會愈來愈貴, 真係想買D 好野, 平D 都唔得~~

匿名 說...

494爆上了, 兼有5.9億成交,展現強勢.

謙仔 說...

MR. P,

我買股票其中一個重要指標係管理層質素,利豐及阿里巴巴的管理層表現均有目共睹, 我諗你應亦認同吧.

至於利和,亦係一隻好股, 利豐系除咗利亞(由於毛利低行業),利豐、物流業手屈一指的利和及利邦都係值得長線持有的好股.

謙仔 說...

小優兄,

從來好嘢唔會平. 香港老牌地產股够平啦, 點解冇人買?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