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零售狂潮 抽爆迪生英珠

零售股炒風熾烈,好快輪到兩條老薑-迪生(113)及英皇珠寶(887),現價入市短線博賺一、兩成,應該冇難度.

迪生:

1. 專賣名牌,持淨現金10億元,對相於18億元的市值,係一隻令人放心持有的零售股.
2. 市盈率6.5倍,息率9厘(截至3月底止年度有特殊收益及派發特別息).
3. 店舖分布中、港、台,既係本港零售股, 亦屬內需股.

英珠:

1. 大股東楊生及基金(包括LV母公司),合共持股84%, 貨疏價例揚.
2. 市盈率14倍,息率2厘,屬合埋水平.
3. 早前分別在0.51及0.54元集資,旨在拓展內地高檔鐘錶市場,現價0.6元,接貨者不炒高幾成至一倍, 點肯食胡?

-----------------------------------------------

香港經濟日報 2010-09-02

迪生估值吸引

‧零售股發威︰本港7月零售銷售勝預期,刺激本地零售股大發神威。

本港7月零售銷售勝預期,昨日零售股幾近全升,部分升幅驚人,升10至20%不等。投資者如欲追落後,可考慮迪生創建(00113)。

迪生走高檔路,具備名牌效應,目前估值吸引,初步目標5.8元。迪生往績PE僅6.6倍,是一眾零售股中PE較低的股份。

倘不計Polo Ralph Lauren終止授權而獲得的費用,往績PE則為12倍;下一年度迪生將獲Tommy Hilfiger繳付2,100萬美元終止授權費用,故預測下一年度PE料在10倍以下。而公司往績股息率有5.8%。

截至今年3月底,迪生內地分店達239間,內地市場佔公司總銷售額22%,直接受惠內地市民消費力增加。

本港7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達272億元,按年升18.9%,勝預期,升幅更勝6月的15.2%,多間大行經濟師昨日發表報告,看好本地零售業前景。

花旗集團指,7月本港零售增長加快,主要動力來自7月訪港旅客增加(按月增19.7%),衣履銷售按月增36.8%、百貨公司銷售按月增11.9%,珠寶鐘錶銷售按月升11.3%。

花旗指,第三季零售增長應該會保持堅挺。瑞信料第三季本港零售增長持續。摩通表示,勞動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助推動消費,預期未來數個月本港零售業仍存在利好條件。

今年首7個月,本港整體零售業增長18.0%,當中珠寶、鐘錶及名貴禮品增長最快,增37.2%,是此輪消費熱的大贏家。

4 則留言:

轟天炮 說...

好.明早轟入英皇.

田少 說...

himson
595同531近幾日好weak下,
係唔係短線冇運行?

謙仔 說...

田少,

跟紅頂白吧,市場已告訴了哪類股份當炒.

若你認為595 & 531係優質股, 應耐心持有, 否則, 宜及早離場.

anthony 說...

信謙仔喺0.6元買和887, 現賺咗10%,多謝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