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績優前景佳 旭光趁低買

摘自蘋果日報股路縱橫:

旭光大偏低 博上7成
2010年09月03日

旭光資源( 067)中期業績靚靚,股價出現 V形反彈,暫受制 2.56元的前高位阻力,由於走勢一浪高過一浪,持續向好,相信好快可破位而上,展開尋頂之旅,初步目標 3.25元。

2010年( 12月年結)的上半年,旭光營業額 10.22億元人民幣(下同),升 72.6%;股東應佔溢利 3.56億元,升 40.1%,每股盈利 18.34分,派中期息每股 5.2港仙。

集團係全球第 2大產能的芒硝生產商,產品包括普通芒硝、特種芒硝和藥用芒硝,上半年業績大進,主要是牧馬礦區年產能達 20萬噸的藥用芒硝生產線投產,以及集團專注產銷毛利率較高的特種芒硝及藥用芒硝所致。

芒硝產品應用範圍日趨廣闊,亦適用於多個行業,未來增長潛力極大,旭光已定下目標,加強多方面的發展力度,提高公司在市場的競爭優勢。

( 1)旭光將繼續擴充藥用芒硝及特種芒硝產能,預計總產能由 09年底 160萬噸增至今年底 220萬噸,屆時公司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芒硝生產商。
( 2)上半年藥用芒硝收入 4.45億元,大升 2.49倍,佔總營業額 43.6%,在產能持續擴充下,預期全年佔率可提升到 50%,令毛利率表現更理想。
( 3)產能擴展方面,新收購的第 4個礦區(岳溝)將於本月投產,另外公司正物色年產能約 50萬噸的併購目標,有信心年底前可公佈。 2011年底,公司年產能可再提升到 280萬噸。
( 4)為發掘下游業務商機,旭光正拓展藥用芒硝的臨床應用,有關新生產線可在今年底建成,明年初正式生產,以增加額外的盈利來源。

旭光有龍頭優勢,前景樂觀, 2010年盈利預測可略為提升到 8.5億元,每股盈利約 49.2港仙,以短線目標 3.25元計, PE仍只係 6.6倍,仲有頗大上升空間;以及屬偏低的 9倍 PE計,年底目標價 4.40元,升 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