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三年砌一鑊 珠船又起錨

摘錄自 明報 摘升號 2010-09-14


內地經濟持續溫和擴張,珠三角融合也緊隨胡總親賀深圳成立30 周年紀念進一步深化,當令區內水鐵聯運系統受益不淺,其中珠江船務(0560)早於兩年多前已銳意部署擴展計劃,近期無論在注資併購或引入星級策略投資者方面均取態積極,看來一隻小招商已開始成形成格,長遠投資價值絕不可忽視,初步可以3 元為首站目標。

珠船在2008 年開始已接連透過收購珠三角沿岸港口碼頭迎接龐大海運需求,並在今年3 月以4.81 億元向母公司購入珠江客運權益加速壯大,而剛公布的中期業績已先拔頭籌,獲利6819 萬元,增長10.7%,中期息2 仙。

招商入股 如虎添翼

不過,珠船最矚目舉動則於近日才告出現,其一是招商局(0144)已承諾購入珠船旗下珠江內河貨運碼頭20%股權,作價則在擬定當中,其次則以7769 萬元人民幣收購西域物流75%權益,有助加強珠船在珠三角西部的發展版圖。集團董事長花紅林更表明,未來母公司仍會注資不斷,並會進一步與招商局及中遠太平洋(1199)等星級龍頭合作。

珠船屬省級企業,最終母公司為廣東省航運集團,跟招商局及中遠等國務院旗下一級央企合作,即南北三大央企均對珠船關顧有加,其遠景之勁已不用多言,以15 倍預測市盈率推斷,首個目標為3 元。

珠船在07年曾由0.7以下炒高至2.6元,隨後跟大市回落. 三年一度燕歸來,在眾多實質利好因素支撐下,珠船再次起錨,入貨此其時也.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謙仔,8046還有希望嗎?是不是要壯士斷腕了?
YR

謙仔 說...

你仲持有? 早幾個月炒上元仲唔食胡? 噢,賣葛.

呢隻股我去年底已放棄研究了.現階段,畀唔意見你.

股海神針 說...

謙仔,

I still hold #500 ($0.5) & #801 ($1.4), what's your advise? Thanks.

謙仔 說...

你係股海神針,理應定過抬油.

言歸正轉. 500聞說原大股東高振順與中信出現爭拗(可能係業務發展, 或者係股權分布)而影響公司遲遲未落實發展新方向.

anyway,爭拗始終有解決的一天,走定唔走,你自己決定吧.

至於801, 目前的境況與去年的587差不多,我估計, 801明年會分柝業務,建議趁低吸納,溝淡成本.

都係呢句:任何股票都要設定止蝕位.gd luck.

謙仔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