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年尾例景氣 中集運炒起

1. 中海集運(2866)昨日也跟隨其他航運股回勇,尤其是尾市回升的力度最見悅目,最後以2.94元報收,升0.07元或2.44%,成交顯增至3.03億元。資金由零售股轉戰航空及航運股,中集運動力澎,首個tp為3.07元, 升穿可挑戰一年高位3.67元.

2. 據航運業人士透露,過去半年, 集裝箱生意的復甦力度遠勝乾散貨,因此,中集運的炒作藉口勝中遠洋(1919).全球航運業於上半年自谷底回揚,受惠貿易復甦,刺激全球集裝箱市場運輸需求回升,中集運也未見例外,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上半年,純利11.71億元(人民幣,下同),相對去年同期則勁蝕34.18億元大有改善;每股盈利10分。期內,完成貨物運輸量355.27萬TEU(標準箱),上升11.6%,其中,太平洋及內地航線運量分別增長17.3%及23.6%,收入升幅71.6%及41.7%;歐洲/地中海航線運量雖微升7.4%,收入卻勁升204.8%。

季末生意更佳

3.由於下半年通常為航運業傳統旺季,觀乎航線運價自年初以來一直保持較高水平區間,可見行業旺景未見逆轉。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於油價下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時,中海集運已訂購72萬噸燃油,而上半年只消耗當中的一半用量,因此即使下半年油價續有走高的機會,但集團所受影響並不大。

4.中集運近期股價呈現上落市格局,主要是有大行唱淡及被大戶減持,即使面對不明朗因素,不過該股沽壓並不大,在回落至2.7元附近已獲大盤收集。在市場復甦概念股依然情有獨鍾下,以及買盤動力已增,因此預計短期可衝破3.075元阻力,而中線見年高位的3.67元也是大有機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