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蓄勢破頂 神冠直撲10元

业绩概要:2010年上半年,神冠控股(829)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9.9%至4.75亿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72.2%,加权平均每股基本收益为13.39分,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派息率约为39.2%。

销售增长强劲:
由于西式香肠更适应现代生活方式,报告期内,售价相对较高的西式胶原蛋白肠衣产品仍是神冠控股最主要的收入来源,销售额较去年强劲增长51.9%至人民币4.4亿元,占公司营业额的比例为93.2%。

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神冠控股的胶原蛋白肠衣平均售价基本保持稳定,但由于公司对46条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良,节约的原材料成本及水、电、煤总开支抵销了增加的劳动力成本;此外,公司还改造了4条生产线以生产更高售价的大直径肠衣以增加产品种类,故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93个百分点至62.85%。

规模效益展現:受益于收入的快速增长,销售及分销开支分别占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6%下降至0.8%;行政开支方面,虽然员工薪金及福利开支增加抵销了部分上市产生的法律及专业费用的减少,但占收入的比重仍由去年同期的8.85%减少至5.34%。

擴产能利业绩增长:公司下半年将再增加18条生产线,连同上半年已增加的32条生产线,2010年底的生产线数目将增加至166条。此外,公司新建的胶原处理厂也已开始投入使用,预计完全投入使用后可满足约200条生产线的胶原需求。由于近年低温肉制品的快速发展,胶原蛋白肠衣的市场需求极大,市场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神冠控股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商,技术成熟,产能释放速度快,过往产能利用率也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的产能扩张将为未来的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神冠上周五升至9.28元,接近9.36的上市後新高,預料基金施羅德的減持行動已告段落,令股價上升阻力大減,一旦升越新高,暫以10元為首個目標,今年有機會見12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謙仔之前喺7元時推介過829. 估唔到咁快到10元.

六叔 說...

謙仔,你喺8月推介tbv, 果然够堅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