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弱市顯強勢 龍湖高處未算高

摘錄自 中新社 2009-11-10

索羅斯上限價認購龍湖

11月9日,龍湖路演進入後半程,國際頂級投資者熱情不減。在倫敦站路演中,大名鼎鼎的索羅斯基金下單2億美元,以無限價的方式認購龍湖地產。截至目前,龍湖地產國際配售已經達到60億美元左右,下單機構合計近百家,超額認購近10倍。

  喬治·索羅斯號稱“金融天才”,從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他創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業績,以平均每年35%的綜合成長率令華爾街同行望塵莫及。但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8月他曾聯手多家巨型國際金融機構衝擊香港匯市、股市和期市,最終卻以慘敗告終。

  其實,索羅斯一直關注著內地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早在2006年,中國銀行在香港上市時,索羅斯旗下的基金就認購中行的股份。而在今年,作為首家在香港IPO上市的中國男裝,利郎將于9月25日在港交所正式掛牌的消息也引起了他的關注,也前來認購了利郎股份。

  香港散戶市場方面,9日進入到公開發售的第二天,出現飆升,來自香港8間主要券商的統計顯示,截至11月9日,保證金累計已達35億港元,按照此部分集資額上限7.1億港元計算,相當于近4倍超額認購。一位參與龍湖地產上市保薦的投行人士表示,龍湖地產即使定價在8港元也有望成功發出,但公司高管層早前在確定價格區間時最終選擇了“低開高走”,期望回報前期投資人。

  龍湖地產目前上線定價為7.1港元,對應市盈率約14倍。“盡管目前鎖定上線定價的國際訂單已達8倍,但不排除公司仍會取一個稍低的價格發行。”上述投行人士表示,“這與龍湖地產一貫的風格有關。”

  龍湖地產今年5月成功發行14億元公司債,成為首家發行公司債的民營地產公司。發行過程中,龍湖地產罕見地預留了2億元債券在網上配售,令其業主有機會認購。但債券發行當日,因機構認購踴躍,承銷商僅留給私人散戶2000萬元的配售額度。而該債券卻在網上獲得了近10億元的認購意向,龍湖高層遂致函承銷商,令其按照此前承諾,緊急向網上回撥了1.8億元債券。

  記者 陳富勇

4 則留言:

我信謙仔 說...

我信謙仔, 守住珠船, 好快一定會勁過AV多多聲!

何其樂 說...

一年來,內房版塊差極了,但謙仔推介的960竟然脫穎而出,不但跑贏同業,升幅又勝大市.好勁!真係好勁.

真係炒股不炒市之典型教材.

匿名 說...

500 has dropped below $0.5. What do you think of 500 at current level?

Donald 說...

謙仔你呢度推介開既都係短炒多, 細佬想入番多少內房作長線投資, 你又覺得龍湖適唔適合? 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