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有奶便是贏 挺現代牧業

近日港人無奶不歡,家長撲美贊臣奶粉,而日本地震又令不少家長搶購明治奶粉,刺激一眾無人問津的內地奶類股,如雅士利(1230)、蒙牛(2319)、澳優(1717)及環乳(1007)等股價急升.與此同時,3D肉蒲團上映,有色之士搶閘一睹以慰藉久旱之心靈.果真有奶便是贏.

不過,謙仔認為,買奶股當買最上游的現代牧業(1117),集團是中國首家採用大規模工業化散欄式乳牛畜牧業務模式的公司之一,所有標準化畜牧場乃以各個畜牧場可飼養10000頭乳牛設計和興建。按畜群大小計算,是中國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產商。

截至去年底,集團在全中國擁有12個大型乳牛場,飼養81496頭乳牛,總佔地面積約3960萬平方米。該等乳牛場分別位於安徽、山東、河北、四川、陝西、內蒙古及黑龍江省。現時集團正在興建五個新乳牛場,分別位於湖北、內蒙古、安徽、陝西及河北,面積各約66萬平方米,預期今年底前,乳牛場之數目將增至16個,乳牛數目增至逾90000頭。

作為產業鏈龍頭,現代牧業現價2.45元市盈率高達100倍,由於未來3年盈利複式增長約40%,因此該股係貴得有道理.

再者,現代牧業去年底以2.89元上市, 現價仍潛水,隨著近日奶股紛轉強勢,其有機會浮上水面,可以3元作為食胡目標.


 

4 則留言:

年年有餘 說...

謙sir, 盈信價格己回復你推介前水位, 現在可撈嗎? 謝!

謙仔 說...

年年有餘兄, 現價可小注.不過, 若等埋其業績或者更佳.

年年有餘 說...

Thx

wai 說...

謙神、蒙中毒奶、係唔係開市即走?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