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猛人埋位 AV非看不可

摘錄自《信報》 2010-05-17

先思行(AV Concept)(595)行政總裁蘇智安接受訪問時說,今年將力推LED芯片和3D電視眼鏡兩項新增生意,第三季料有銷售額入賬,兩年後將與現時主營的電子產品業務所佔收入總額比重,各佔三份之一,有望提升整體毛利率。

他指出,公司佔股兩成的韓資電子企業Wavesquare,主力生產LED產業鏈上游的發光芯片,六月起已可試產最先進的三瓦芯片,初階產能為每月一百萬瓦,明年則增至五百萬瓦,目前全球僅得五間企業有技術生產。

至於Wavesquare,目前主攻生產一瓦芯片,每月產能為四百萬瓦,主要供應LG及Samsung多間大廠作電視機背光之用。至於是否延伸至內地街燈工程,他表示,由於資金多以分成回籠,欠缺保障。

谷LED芯片 毛利逾50%

上述一瓦和三瓦芯片總體攤佔投資額為一億元,三瓦芯片可售最多兩美元,同業毛利率逾五成。先思行有意將Wavesquare增持至三成權益,惟沒有優先購股權,須待後者其餘股東放棄權利才可。

先思行今年三月中入股韓資Accupix兩成,發展3D電視眼鏡業務,蘇智安稱,這相對於Wavesquare更快有收成。Accupix現在是LG的3D電視眼鏡獨家供應商,另亦與Sony、Panasonic及Samsung接洽相關生意,行業毛利率逾兩成半,競爭仍不算激烈。

李澤楷惠理OZ齊入股

蘇智安續稱,LG今明兩年擬生產四十萬台及三百四十萬台3D電視,每台電視就需三副眼鏡配合,Wavesquare每副3D眼鏡零售價為一百五十美元,最快六月底前可初步付運,先思行更會以「soul」品牌負責海外分銷業務。

先思行去年底起資本行動頻密,去年十一月引入電盈(008)主席李澤楷等組成的財團、惠理基金(806)和台資基金香港復華投信。今年四月二十六日又向對沖基金Och Ziff Capital及滙富金融(188)各配股近百分之五點四五。蘇智安重申,與上述新投資者並無業務及併購憧憬,相信他們只是純粹看好公司前景而入股■

.

13 則留言:

stephenie 說...

595上周五跌穿10天線,技術走勢轉差,咩位買入好呢, 請指引.

KP 說...

真犀利,8046跌咗差不多两成!心都实!!!

匿名 說...

8046 can hold for long term...today is strong correction for it.

蒼井空 說...

595今日強到無倫,午市一度急速抽升,必有妖孽.

直竪拇指 說...

謙仔,595股價真係堅挺兼堅硬.

林小优 說...

保誠世紀供股...中策可能有異動...

林小优 說...

BTW, 小心801 短期波動, 歐洲業務可能蝕多d......=]

匿名 說...

8046愈到收唔到掣,小心!

匿名 說...

謙仔:8046玩完了沒?能加倉嗎?

Peter

匿名 說...

8046愈跌愈有,暫勿沾手!

謙仔 說...

8046升得快, 自然跌得甘.總之, 一旦觸及自己的止蝕位, 要立即推出去「斬」.

匿名 說...

256一瀉千里,颇为壮覌!

林小优 說...

天行個價好吸引~